LOGO resident login resident register

Re: 2012/13 財政預算-增加管理費

Postby 客戶服務處 » 2012 Aug 23 Thu, 4:12 pm

綜合各業戶就有關2012/13年度管理收支預算暨增加管理費及屋苑日常管理事務之的寶貴意見,本處現謹覆如下 :

有關屋苑的人手編制共有全職員工32個,兼職員工5個,包括客戶服務處職員4個、客戶服務員日夜班共16個、工程部4個、花王2個、會所職員全職及兼職共7個、全職及兼職救生員共4個。由於現時上述之人手編制剛好維持日常屋苑的運作,為免影響屋苑的運作及確保服務的質素,暫並未有減刪的空間。

現時屋苑服務員的編制是日/夜間各8人,有關編制於多年前已訂立,服務員主要負責5個固定崗位,包括大樓、廣場及停車場出入、控制室等及不定時巡邏及緊急支援,加上放假、替位及有員工流失,現時的人手剛好維持日常屋苑的運作。

有關屋苑各個員工的職責,實在無法在此盡錄,如各業戶欲了解更多詳細資料歡迎聯絡客戶服務處職員查詢。

有關屋苑各項報價及招標服務處會按照管委會所訂下的財務指引而執行。 各項議決的項目資料如承辦商、報價/投標金額、議決的結果等亦可參閱張貼於各座地下大堂及上載於網頁上的會議記錄。而有關工程/服務費用的明細表於合約內均有詳列,但實未能每個細節均盡錄於會議記錄內,敬希見諒。而報價及投價的金額均以總和計算,並不能分拆不同項目給予不同承辦商承辦,故明細表一般只供分析及參考之用。如有業戶希望可更詳細了解有關招標/報價的詳情如明細表,歡迎向客戶服務處職員查詢。

有關合約清潔服務費、穿巴服務費及電費的開支均張貼於各座大座的每月收支表。而有關費用的明細表於合約內均已詳列,包括清潔工人薪金、物料費、垃圾運輸費、制服、機械折舊等亦可聯絡客戶服務處職員查詢。

有業戶反映可考慮全面取消或下午時段穿梭巴士服務。現時每月約有5500人次使用穿梭巴士服務,屋苑每月約補貼$2萬。由於現時鄰近屋苑天宇海及欣安村已入伙,有住戶已經常反映屋苑鄰近的公共交通設施不足。另服務處亦曾統計上/下午時段村巴使用人數比例分別為65%及35%,而經與承辦商商討若取消下午時段服務只可減少30%服務費,扣除村巴的收入,每月只可節省數千元,但卻對有需要服務的業戶構成不便,經平衡業戶的意見及需要後,決定維持現時的村巴服務。此外法團管委會已就調整現時穿巴費用以減少每月的補貼作討論,詳情會於稍後公佈。


有關泳池開放日期的調整是延長夏季池,縮短暖水池的開放日期,而全年泳池的開放日子是不變。根據與往年相比,暖水池的開放日期會少44日,每日平均可節省的煤氣費約$1,000,預計可節省$44,000。客戶服務處會再因應實際天氣情況再作調整。

夏季池(室外及室內池同時開放)實則需3名救生員當值,主要負責當值更台、室內池入口負責收入場券及負責池面巡查及替換崗位。 另聘請2名兼職救生員輪流頂替崗位及員工休息日、勞工假期、年假及病假等。而冬季池(只開放室內池)實則需2名救生員當值,主要負責當值更台、室內池入口負責收入場券及負責池面巡查及替換崗位。 另聘請1名兼職救生員輪流頂替崗位及員工休息日、勞工假期、年假及病假等。

有關查詢拖欠4個月或以上管理費的跟進情況。服務處會定時向欠交管理費的業戶發出催交管理費通知書,及以電話聯絡有關業戶催交欠費。如欠費情況持續未有改善,服務處會運用法律行動如小額錢債審裁署追討欠費。截止今日,本屋苑沒並有任何業戶拖欠4個月或以上管理費。

有關屋苑管理服務合約已於2012年5月20日召開之周年業主大會由出席業主投票以100%議決通過與康業服務有限公司續約2年。當日出席業主人數共109位(包括授權書)。是次會議記錄亦有張貼於各座地下大堂的通告板及網頁上。

有業戶建議改用電郵發放管理費單,由於業戶不一定有電郵戶口,此方法並不適用於每個業戶,而且以電郵發放管理費單,如電腦或網絡出現故障時,服務處難於確定業戶是否已收到管理費單,故此會沿用現時入信箱及郵寄方式發放管理費單。

謝謝 貴戶對屋苑事務的關注,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608 5000與客戶服務處職員聯絡。
客戶服務處
 
Posts: 1029

Previous

Return to complaint / 投訴



cron